close

上一篇文什麼是CrossFit發完後 一直在想下一篇要講什麼主題好

剛好這周剛結束CrossFit Open 感觸多多 立馬來分享

相信有看過我文章的人應該對CrossFit 有一點認識了

而CrossFit Open 是CrossFit 公司每年會舉辦的比賽之一

games-2017-logo-1600x630.png


 

 

報名方式很簡單 只要到CrossFit Games 官網報名即可

報名費是10塊美金 比賽後將成績上傳到官網 (2018年變成20塊美金了)

就可以看到自己在全世界或是地區(eg. 亞洲)或是國家的排名

Open 大約都在二月底開始為期五個禮拜

每個禮拜以直播的方式公布一個WOD (Like this

舉例來說 今年的第一個WOD 17.1 是在2/24 9:00am (台灣的時間)公布 

然後在2/28 9:00am 之前上傳成績 在這段時間內 如果對成績不滿意都可以重做 

那誰負責評判比賽的標準性呢?

完成比賽的方式有兩種:

第一種是比較普遍的 就是在一間CrossFit Box 完成比賽

會有合格的Judges(通過CrossFit Judges Course 線上測驗)幫你數次數

當然 動作如果不標準 也會被判定無效 NO REP!

第二種方式則是把自己比賽過程錄影下來 上傳到官網就會有評審審核

 

分享一下我3/26做的 17.5 可能會比較好懂 (順便衝個瀏覽人次)

2017 CrossFit Games Open 17.5 

 

 

 

看到這裡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 

我幹嘛花10塊美金累個半死

然後只是得到一個58547/343108 的數字(我去年的排名)

說真的 這數字對我的意義 還真沒什麼意義

但在我參加去年和今年的Open之後 深深覺得

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來檢視這一年訓練的成果

 

每年的每個WOD都會有RX (標準版)Scaled (降階版)兩種版本

差別就是動作的難度和重量 當然在排名的時候做RX會比Scaled前面 

基本上有在訓練的人都能做到Scaled 

 

去年我做Open的時候才剛做CrossFit 兩個月

當時我5個WOD都是做Scaled 而且每次做完都快往生

有時候CrossFit會把之前做過的WOD再拿來做一遍

像今年的17.4和去年的16.4是一模一樣的WOD 

目的就是可以檢視自己是否有進步 (影片連結

 

今年的5個WOD我有3個可以做到RX 做完之後的感覺也不像去年那麼痛苦

身體恢復得很快 我很滿意這樣的成果

也很感謝自己這一年不間斷地訓練 造就現在的我

是CrossFit 讓我知道挑戰自己的極限是多爽的一件事!
 

我的目標是 明年2018可以全部做RX!

 

 

你的目標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