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一下 這篇不是什麼廣告文

只是想分享做了一年多CrossFit 的感想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常常在instagram 分享一些影片照片

大多人都覺得我瘋了 很怕我受傷 怕我手斷掉 叫我要小心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對CrossFit 的印象 就是很容易受傷

所以讓我想分享一下 解除一些人的疑惑

讓我從頭開始說起吧

我從大學時期開始健身 因爲想要有好看的肌肉線條

一開始上網找相關文章 影片 自己摸索 

先去學校健身房 後來想要比較彈性的時間就去了連鎖健身俱樂部

都是自己練 一週練五六天 練胸練背練腿練肩膀練手臂 做有氧

上有氧團體課 一天在健身房平均3個小時 (大四很閒)

身材就維持 沒有特別壯 每次都自己訓練 雖然不會排斥 但久了還是有點乏味

 

畢業回台北後 從社群平台看到國外CrossFit 的影片 

覺得很酷 馬上google搜尋 那時候台北只有兩間 

我去的是Feng CrossFit 

在開始CrossFit 的課程之前需要先上Fundamentals課程 

這課程會教一些基本的動作 抓舉 挺舉 深蹲 硬舉等等

也會做一些WOD (就是一些很累的workout)

上完Fundamentals 就可以開始上CrossFit課程了

 

Feng 教練對動作的準確度要求很高

在做舉重動作的時候 只要姿勢不對 就會要求你用輕的重量把姿勢練到對才加重

在做循環間歇的時候 也會在旁邊提醒你 核心要穩 注意呼吸 

如果是初學者是不可能做很重的重量 就算你想教練也不准

在這裡 會幫你把基礎打穩 每天都有不同的訓練課表

當做WOD 其他人都做完只剩下你的時候 全部的人都會push你 讓你無法偷懶

也讓你相信 其實你可以做的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CrossFit訓練的不只是肌耐力 還有爆發力 心肺功能等等

訓練後會留20~30分鐘 針對今天訓練的肌群做放鬆和伸展

FullSizeRender.jpg

這張圖是最近在instagram上看到的 (圖片來源:instagram @crossfit)

在一個好的CrossFit Box 這些都一定會訓練到 而且是在不受傷的前提下

 

那為什麼大家對CrossFit 都是“會受傷”?

當一項運動變成比賽的時候 受傷的風險就會提高

球類運動是如此 CrossFit 也是

當你想要在時間內做出比別人還要多的組數時 就容易忽略動作的標準性

所以有正確的訓練觀念很重要 扎實地把基礎打穩 把動作做正確

不要在意誰做比較多 比較重 

只要知道自己每天都在進步就好了

 

CrossFit 還有很難被取代的就是Community 

在一間Box裡 大家一起進步 一起為目標努力 一起互相打氣

那種感情是比朋友還好 就像是另一個家一樣 要離開是會難過的

 


2016是我加入CrossFit 的第一年 

這一年改變了我很多 我很慶幸當初的選擇

也希望台灣可以有越來越多人加入CrossFit

挑戰自己的極限!
 

 

 

附上我去的Box 

Feng CrossFit - Taipei, Taiwan

可以直接私訊粉專~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